端三水

两个月的意乱情迷 一个世纪的不可言说

【少爷和我】轮回的守护

 *全文很短只有两千字左右

 *文笔不咋地

 *设定是吸血鬼傲天和少爷和我时代背景

  

   寒冬的下午昏昏沉沉,凛冽的寒风裹挟着大片的雪花,拍打在过路的人们身上,街道上的人也都是行色匆匆。龙傲天靠在偏街一家打样了的商铺屋檐,忍忍作痛的腹部让他不得不停下休息,本就冷白的皮肤在寒风的吹拂下更加毫无血色。“啧,真是麻烦“他看着自己渗血的腹部,无力的吐槽道。约莫一炷香的时间,龙傲天感觉到腹部的伤口不再那么疼痛,大概是寒风麻痹了神经吧,他想到。他拂了拂身上的雪花,将脸深深的埋入斗篷,准备起身再次投入风雪中时。忽然听到,对面宅院的门忽然打开,漏出一个男人的身影。”谁?“龙傲天攥紧了斗篷低声冷冷问道,对面的人似乎没有预料到他竟然如此戒备,不禁有些尴尬,愣了片刻,说道“这位先生,您误会了,在下方才见您站了许久,又身体有些不适,便向问问您用不用帮忙。”傲天本欲道不必了,可抬头望去这人,眼神赤诚又看起来忠厚,此时的自己虽不至于昏倒但也确实十分不适。便道了声谢谢,随他进了院门,院子里有些冷清,虽说物件都比较朴实但也都十分的整洁。那人给他找了些药物,又领他去了客房,龙傲天简单处理后便沉沉睡去,一夜无梦。

  龙傲天虽然受了伤但毕竟也是吸血鬼,身体恢复的必然比普通人要快的多,他本身打算住几天便辞别的,但奈何那人十分热情且自己一路逃亡也一直希望能安稳的生活,于是就住下了,待在一起的时日久了,两人也逐渐熟络了。龙傲天得知,他名叫刘波,父母早已双亡,只留下了这个院子。他有一个姐姐,姐弟二人相依为命,生活不算富裕。前年姐姐又嫁了人,这家里便只剩下了刘波一人,刘波为了生活便做起了生意。二人闲时聊聊天,喝喝茶,忙时傲天和他一起跑生意,这日子过的平淡但又充实。时间也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然是初春了,冰雪消融,街道上人渐渐多了起来,刘波的生意也更加忙碌了。二人常常一起跑生意,龙傲天便跟刘波说,商场上别人也不知道你我二人的关系,不如我就称呼您为少爷,我是您的管家。刘波起初是不愿意的,他说这怎么能行,你我根本不是主仆关系,再说自己也只是一介草民,又怎么会有管家。龙傲天总是笑笑,且不在应答。龙傲天叫多了,刘波便不再和他纠缠,只是和他强调只有在做生意时才能叫他少爷。

   平淡的生活,使傲天早已经淡忘了自己是被追杀吸血鬼的身份,性格向来孤僻谨慎的他,也慢慢对刘波从放下戒备到袒露心扉。而昔日的一切美好却都在那个噩梦般的早晨如同掉落地上花瓶一般碎的彻底。

当第一缕阳光照常升起洒向大地时,只照到了刘家小院的一地猩红与满屋的狼藉。吸血鬼猎人终是找到了龙傲天,但银色的子弹却穿透了刘波的胸膛。后面又发生了什么,龙傲天已经记不清了他自己也受了很重的伤,吸血鬼猎人在他报仇之前早已因为杀错了人而慌张逃走。龙傲天为刘波处理了后事,那些日子他过得浑浑噩噩记不清发生了什么,整日活在悔恨与怨恨之中,自己也因为精力耗尽陷入了长眠。

————————————————————————————

   刘家在当地也算得上大家,近几年生意也更是蒸蒸日上,人们都听说刘家的小少爷今年刚刚二十出头,但是已经跟着父亲跑了几年生意,不仅懂得从商之道又平易近人丝毫没有大少爷的架子,所以一直都是街坊邻居训孩子时候的榜样,可不听话的孩子总是会顶嘴到说那刘家少爷看着就不像个少爷样日后定然镇不住场子。唉,这也是实话,刘家的大少爷虽然十分优秀,但本就长相看起来憨厚老实,又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取了个叫刘波的名字,让别人一眼初见着实不像个少爷。

刘波从小就被议论纷纷,他早就习惯,不会在意他人的闲语。父亲说他也到了该成家的年纪,就给他新盖座院子。转眼又到了年末,生意上的单子也变多了,父亲这几日又忙着给他寻个管家,布置宅院。因而也借这个机会锻炼锻炼于是他便独自跑起了生意。那日他刚刚在码头接了一单生意,准备回家和父亲商议后续的事情,他刚踏入宅门,抬头就看见了一个陌生的身影。眼前那人正垂着头,他穿了一身板正的西装,肤色有些冷白,身形立挺举止优雅。他似乎注意到了刘波的目光,抬头看向他,他的瞳色很浅但又有种深不见底的感觉,但眼角却有微微的笑意,刘波感到一股忽如其来的熟悉,思考片刻竟莫名有些悲伤,刘波被这猝不及防的情绪搞的没有头绪,本身就冻的泛红的脸颊又添上一层红晕。刘波本身觉得有些尴尬,正欲开口便听到对面的人说道“少爷,我是老爷为您找的管家,我叫龙傲天,叫我傲天就行。”

刘波本就没有少爷的架子,便也像龙傲天介绍了自己,告诉他不必拘束,自己不喜欢那么多规矩。相处几日下来,刘波也觉得此人,不仅长的正气为人也十分正直能干,便让他在府上做了管家。

入夜,天空又飘起了大片的雪花,刚落下了又被寒风裹挟漫无目的四处吹散。刘府紧闭的宅门后,龙傲天静静的靠在院墙下透过窗户望着书案前聚精会神的身影,那人虽然比记忆里的样子年轻了不少看起来稚气未脱。但是那清澈的眸子却从未变过,想到这里他不禁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默默立下了誓言“刘波这一世,他龙傲天定然要誓死守护”。再次回神时,天边居泛起了白光,大雪也渐渐平息。他动身回屋,身后的阳光驱散了寒冷带来了阵阵暖意。

评论

热度(5)